2012年12月28日

Trend report:2013春夏女裝流行重點速報

是的,雖然才剛開始冬天,台灣的天氣還是忽冷忽熱,但是潮流早已經走入2013年了,2013的春夏,時尚圈充滿了震盪,Jil Sander重新回到她在1973年創立的品牌;Hedi Slimane也重新回去了YSL,將品牌改成了Saint Lauren Paris,而且成為了男女裝的設計總監;另外Raf Simons開啟了他在Dior的第一場秀.......至於2013春夏裝,充滿了色彩,也有很多拼接和條紋,還參雜著復古和東方的風味。今天就以顏色、圖紋剪裁以及輪廓來為大家做重點的整理報導。

顏色:純白、螢光色、碎花


純白
白色,是今年重點顏色,利用深淺不同的白和材質搭配,簡潔俐落卻又充滿趣味。2013年春夏,請嘗試全身白。
(Elizabeth & James)
(A.L.C)
(Burberry Prorsum)


螢光色
去年的馬卡龍淡粉色已經漸漸褪去,螢光色系再起。簡單的線條搭配亮眼的色系,2013春夏,你就是主角。
(CHANEL)


(Proenza Schouler)

(Victoria Beckham)
碎花
可愛女孩的碎花,也是2013春夏的主流,尤其是全身的搭配,不論是洋裝或是從頭到腳的套裝。
(Sea NY)
(3.1 Phillip Lim)


(Bottega Veneta)
特色:黑白對比、條紋、透視感、荷葉邊、金屬感
黑白對比
拼接的黑白對比是2013春夏的特色,線條俐落、色彩強烈,適合各種場合穿著。
(Alexandar Wang)
(Jason Wu)

(Costume National)


條紋
顏色強烈的條紋也是這季的特色,簡單的線條,卻充滿視覺震撼,從頭到腳,可愛又俏皮。
(Christian Dior)

(Michael Kors)

(Marc Jacobs)
透視感
去年夏天流行的透視感,2013春夏除了黑色也開始嘗試其他色系,並且利用剪裁和圖騰加以著墨。
(Erdem)


(Dries Van Noten)

(Mattew Williamson)
荷葉邊
浪漫荷葉邊剪裁,在細節上,像是衣身(Peplum)或是袖口,飄逸的女人味,由此而生。
(Thakoon Addition)
(Gucci)
(Pierre Balmain)

金屬感
延續著今年秋冬,科技感持續到2013春夏,不論是外套或是鞋子,金屬色單品絕對不可錯過。
(Gryphon)


(Fendi)

(Damir Doma)
輪廓:60年代復古、中性風格、東方風華
60年代復古
60年代的復古風潮又回到了伸展台上,俐落的A line洋裝,搭配飽和的顏色。
(Louis Vuitton)
(Moschino)
中性風格
2013春夏單品,持續地走中性的風格,尤其是西裝式外套或是套裝。
(Balenciaga)

(Givenchy)
東方風華
東方勢力再起,和服的線條和印花出現在各大伸展台上,不如也為自己的衣櫥增添點東方味吧?!
(Hermes)


(PRADA)
從顏色、圖紋剪裁和輪廓看2013春夏女裝流行,是否也期待換季為自己的衣櫥添些新行頭了呢?
Words by ARTIFACTS
Images from Styl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