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Trend report:飾品的搭配,是穿搭的決勝點!

在穿搭上,其實不需要太過複雜的單品搭配,只要找到對的配件,互相混搭,即使是相同的單品,也會因為使用了不同的配件,而呈現不同的效果,而改變了整體感,也因此會更增加單品的實搭性
 
其實看每一次秀場秀外的模特兒和時尚編輯們的穿搭便可以知道配件的重要性,有時候簡單的單品,搭配上特別引人注目的飾品,整體感大提升,今天就由ARTIFACTS從小飾品、彩色民族風、休閒感的飾品一直到相互混搭的穿搭方法,都一併介紹



先從小飾品開始吧!
 
 
在時尚圈裡,現在流行的,不是極誇張極誇張,就是小到幾乎看不見的飾品,所以這裡所謂的小飾品,其實就是在歐美流行了一陣子的線式飾品,細細的一條線,不管是項鍊、手環或是戒指,都是細細小小的,精緻中帶點細膩,Less is more是這裡最關鍵的字眼,適合給喜歡簡約,但是又重視細節的女孩子配戴


西裝外套和內搭小背心,沒有誇張的飾品做搭配,利用Kiki Dieterle的小圓點項鍊,是簡單又細膩的搭配手法


精巧的手鍊和戒指,雖然隱隱約約不容易被發現到,但是在與裸色系的單品相互呼應後,特別顯得有質感


細細的一個金色手環,即使混搭著比較中性的錶款,也很有個性,尤其是搭配復古花色單品時,更能互相呼應


來自柏林的Kiki Dieterle,以小巧精緻的手工聞名,細細的戒指,是現在時尚圈最夯的配件。(ARTIFACTS獨家引進)




彩色民族風及休閒感飾品


最近這幾季在春夏秋冬秀場上,飽和顏色的設計特別流行,相對也帶動了民族風格濃厚的飾品、或是色彩鮮豔飽和的配件;利用色彩的相呼搭配,為穿搭帶來了不同的活潑氛圍。這樣子的飾品,特別適合大尺寸,不論是木質款式或是誇張的珠寶款式,都是令人注目的焦點


近年來在紐約大走紅的結繩手飾品牌Miansai,特別適合當每天的日常穿搭配件


Miansai的魚鉤造型手鍊,特別適合低調但希望有點自我風格的男性,簡單而休閒的服裝,戴上魚鉤造型手鍊,似乎就多個人的獨特品味


希望能表現的更有型,也可以利用多條混搭來增加個人魅力,穿起西裝就不再沉悶,


民族風格的珠飾手環,因為色彩繽紛,很適合發揮More is more的搭配精神,營造一個活潑的氛圍。


華麗與民俗感的飾品,相互混搭也會有異想不到的效果。


有著大量色彩的飾品,很適合在基本色系單品下,讓人有眼睛一亮的感覺。


誇張的飾品,其實不會不好搭配,只要利用全身上下一個重點這樣子的搭配方式,就可以完美詮釋自我的品味。



備受紐約時尚圈注目,不論是男是女,手上都會綁一條的Miansai,利用魚鉤與船鉚造型的繩繞手環設計,搭配不同色彩的布繩或皮繩,搭配異合金材質的造型勾環,彰顯穿戴者獨特的時尚氣息與率性風格,另外色彩更加鮮豔的Orly Genger by Jaclyn Mayer,融入民俗風格的設計,是藝術和珠寶設計結合的作品,利用繩結、鎖鍊與色彩等諸多元素,營造出強烈的視覺感官魅力,讓穿戴者能透過身體,如穿戴著藝術品一般。




飾品混搭


從小飾品一直到色彩豐富或是參雜著民俗風格的飾品,接下來就是混搭的時候了。搭配飾品的重點,其實沒有規則的,只要抓住簡單的訣竅,就是"全身上下只維持著一個大重點",就沒問題了,不管是配戴手鍊手環,或是項鍊、耳環,選擇手鍊手環搭配項鍊,或是手鍊手環搭配耳環,絕對不要一次把全部都擺在身上,除非是遇到希望有戲劇效果的場合,不然掌握著擇二的搭配手法,就會是個配件達人。

 
利用有點民族風格的線式手環搭配誇張的鑽飾手環,以及多層次的戒指,混搭出華麗但卻又不會太過誇張的風格。


利用單條層次感的項鍊,營造出都會時尚特質。


黑色為重點的手環,有點龐克鉚釘的細節,加上中性的錶款與金色銀色的混搭,是個充滿個性的搭配手法。


誇張風格的戒指,是現在時尚圈中流行的搭法,尤其是在冷冽的冬天天氣中,厚重的衣服下,特別顯眼。


粗曠與精緻的細鍊手環,在整體搭配下有了相互平衡的一個作用,搭出了有點個性但是又不失小女人的氣息。


同樣的,利用大量的精緻細鍊搭配出一個細緻但卻又有點甜美的街頭感覺混搭氛圍。


利用民族風格飾品將顏色帶進衣著中,也是一種搭配的重點唷!


大量的配件混搭,把一切不可能的單品搭在一起,亂中有序,是現在部落客及時尚編輯最常搭配的手法。


 
利用幾個誇張的飾品配件來做主角,會讓整體視覺上更有特色且更搶眼。
 
 
誰說穿花花的誇張上衣不能搭配其他配件,掌握著現在時尚圈喜歡的More is more重點,讓每個單品都能互相彰顯其特色。


大量的誇張配件,搭配簡單的裸色單品,成功的提升了注目度,也為整體搭配增加了亮點。


 
這些,都是More is more的完美詮釋。
 
 
 
搶眼的Joomi Lim飾品,融合著有點龐克、民俗、鉚釘和華麗元素,是最好的混搭配件。
 
 
 
 
看完了整個配件穿搭,不知道是否對於配件的穿搭上有更多的想法呢?
 
 
搭配了對的飾品,絕對是在穿搭上的決勝點,你準備好了嗎?
 
 
 
 
Words by ARTIFACTS
Images from ARTIFACTS, Google Image, EL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