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Trend report:男裝,九分褲穿搭哲學!

男裝,九分褲正夯!從Karl Lagerfied為了擠進Dior Homme的窄版西裝,而減肥40公斤,就可以發現,窄版款式的男裝,彷彿熱浪般的在男裝時尚圈吹拂著!從西裝一直到褲型甚至搭配的色彩,男裝設計的版型開始以窄與九分為出發點,強調一種自我的時尚態度與個性,也修飾身材比例。 
細窄的褲管開始成為主流,而過去的嘻哈寬鬆褲型已經不再是男裝秀上的重點了!從歐洲一路到亞洲,現在都吹起這種風格,就是九分褲,甚至是有點上寬下窄的哈倫褲,講究正式的西裝褲,也開始有細窄版的出現。


九分褲風潮為什麼流行?其實這樣子的細窄版型,除了強調身材比例之外,俐落不造作的線條,也是主要流行的原因。九分褲的設計,相對看起來比較輕巧、年輕,所以在時尚圈有很大的迴響。


不喜歡穿太合身剪裁的褲型,記得也把褲管捲起成九分褲的感覺,搭配亮色配件,會顯得朝氣十足。搭配西裝外套,又將正式感提升一些,在正式與休閒中達到平衡。


這也是一個正式休閒混搭的一個穿搭風格,雖然是穿著正式西裝,甚至打領結,但是一件比較休閒的Chino九分褲和便鞋,立刻從比較傳統經典的風格轉變成輕鬆有點休閒感的雅痞。


有點垮的哈倫褲型,其實也是一個可以嘗試的褲款,不像窄版的九分褲這麼合身,但卻有著九分褲修身的效果,與短靴搭配,意外match。


這也是哈倫褲的褲型,與騎士皮衣、襯衫與領結相互搭配,鮮豔的色彩、豐富的格紋以及布花組合,是混搭時尚的最高境界。
 

窄版和哈倫褲的組合,左邊的哈倫褲穿搭,因為經典的格紋獵裝,所以多了點英倫的氣質風格,右邊的窄管褲搭配,搭配長大衣的修飾,拉長比例。


穿搭九分褲,其實配件就很重要,利用西裝的混搭,可以調整正式與休閒感。利用鞋款,甚至是襪子的花色,都是一門學問。


正式的西裝,搭配了搶眼的紅色牛津鞋,立刻將整體造型提升,充滿時尚感的對比穿搭。


其實,穿搭九分褲,最想也不用想的搭配飾品就是休閒便鞋,不穿襪的特色,搭配九分褲捲起的褲管,多了隨興休閒的品味。


牛仔褲,也流行窄身,也流行九分,利用摺起後不一樣顏色的褲管,做視覺上的對比和強調,傳統的牛津鞋,更加深了整體英倫風格的顯現。


綠色的襪子與雙色牛津鞋的混搭,在傳統雙排扣西裝外套中跳脫出來,整體穿搭多了個性和品味。


窄版九分褲,不絕對是深色褲款,其實也可以選擇這幾年都很流行的色褲來做混搭,也會有異想不到的效果。


窄版西裝搭配著窄版的九分西褲,正式的毛呢布料,將傳統的成熟風格,瞬間的變年輕了許多。


休閒的九分褲款,搭配近年來流行的Slippers便鞋,利用西裝外套只釦一格隨性方式,將整體視覺比例拉高。


利用色彩的混搭,讓冬天不再單調無聊。


其實,九分褲也可以這樣穿,除了原本露出腳踝,詮釋一種休閒感的穿搭方式外,其實搭配軍靴也是另一種搭配手法,尤其在冬天會特別適合,帥氣又個性。


搭配今年冬天很流行的運動風潮 - 棒球外套,搭配窄身九分褲加上軍靴,又是一種有型的混搭。


九分褲的搭配,其實有很多種,不論是夏天或冬天,都可以表現出最時尚的態度,展現年輕與俐落感。
 
 
當然,在配件上也要注意,一雙有特色的鞋款,一雙色彩豐富的襪子,甚至是包款都是搭配的重要單品。


有點復古的牛津鞋,搭配波點襪子,展現出大男孩俏皮的一面,格紋公事包,又將整體拉回經典的英倫風格。混搭,是關鍵!


看了這麼多穿搭,最後來介紹一個哈倫褲、九分褲的義大利經典品牌做尾聲。Milano Parigi,2011年成立的義大利品牌,雖然很新,但是在秀場上首次曝光後,就受到服裝編輯們的肯定,各式格紋設計布料是重點,在褲型上,也是以現在當紅的上寬下窄版型詮釋,捲起褲管,以不同的布料做搭配,在服裝陳列上,因應著品牌特色,倒立著的人檯,是品牌標記。



哈倫褲型,搭配上最好的布料品質,一發表極受到服裝編輯們的肯定。


 混搭的布料,不論是捲起褲管或是直接放下,都可以呈現不同的時尚態度,是絕對可以入手的百搭款。
 
看完這報導,也趕快找件屬於自己的九分褲(或是哈倫褲)吧!
 
 
Words by ARTIFAC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