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Trend report:Fashion accessory時尚新配件 - Headphones耳機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在電影"戀夏500天"(500 Days of Summer)男主角Joseph Gordon Levitt的造型,戴著WESC Stash Bongo耳機,用音樂和一種文青的氣質,和女主角展開一個若有似無的戀情。必須承認,要是少了那個耳機的搭配,似乎Joseph Gordon Levitt就沒有這麼的吸引人注意,因為耳機不再是耳機,而是一種時尚的新配件,代表著一種態度,一種生活方式。


戴著大型耳罩式耳機,已經不再是DJ或是音樂人的專利;在時尚圈裡,復古風潮再現,雖然電腦主機、隨身聽,在造型上都講究越設計越小,但是耳機卻開始反其道而行。


其實耳罩式耳機就功能性來說,是在視聽上的環繞效果比一般耳塞式的強,舒適度也比耳塞式的不容易疲勞,而從時尚角度來講,耳罩式的耳機,因為在聽的時候比較方便,不聽的時候又可以掛在脖子上當作配件來穿搭,所以也特別受到大眾的喜愛,尤其是近年來復古風潮的流行,在耳機設計上也都有很多別出心裁的細節,甚至有跨品牌的聯名合作,就更受大眾的喜愛了 。


介紹耳罩式耳機,除了現在當紅的美國潮流耳機品牌Beats之外,不得不介紹現在最受DJ界還有國外集結音樂時尚的複合式精品店關注的品牌 - 是來自北歐丹麥的AIAIAI 。


AIAIAI,是從2006年的四人團隊開始,是一個音樂製作人、DJ、藝術家創立而成的,以耳機與電腦周邊生產為主。設計風格充滿了北歐的簡約時尚,而「AIAIAI」這個名字,據說最初是以發音作為命名的重點,是以英文的第一個字母「A」來命名。而「AI」的發音,延伸出來就是「I(我)」的意思。
 
 
AIAIAI最受人著稱的就是那有點像復古導播耳麥的螺旋線設計,也受到很多精品店的青睞,甚至拿來當布置店內的擺設裝置藝術。


這款也是復古螺旋線設計的TMA-1 Fool's gold限量版耳機,由歐洲知名 DJ A-Trak聯名打造而成(A-Trak為DMC世界DJ大賞賽冠軍得主,參賽當時也是史上最小年紀15歲參賽者)大膽而且充滿時尚感的黃色和細節設計,完全符合了現在復古的風潮。
 

 
利用AIAIAI Captial大地綠色耳機隨意穿搭,即使是簡單輕便的休閒運動衫,也會因為一個有型的時尚配件,而大大加分。


Katie Holmes戴著美國潮流耳機品牌Beats (Beats by Dr. Dre耳機),紅色白色的耳罩式耳機,不需要搭配任何耳環或項鍊飾品,彷彿耳機就是個時尚配件。


 搭配亮色系的針織衫,有點雅痞氣息的打扮,也很適合利用耳罩式耳機來做風格的平衡。


Gossip girl裡的Dan(Penn Badgley),簡單的紫色T恤,配上Sony X耳機。

 
另外再介紹一個比較特別,專門以女性角度做設計延伸的耳機品牌Molami。


同樣出身於北歐,來自瑞典的Molami,因為創辦人有著深厚的工業設計及服裝設計經驗,因此特別了解如何利用布料來凸顯女性美的特質,也因此重新塑造了耳機的使用性,利用時尚潮流與完美音質做結合,帶出了另一種不同的音樂享受。


時尚部落客Susie Bubble利用Molami的白色Twine髮帶式耳機來當一個穿搭配件。



很流行有點70年代復古風格的衣著感覺,利用Molami的Twine髮帶式耳機 就可以完成這樣子的打扮,結合著音樂,又更與眾不同。


Molami的Twin也有黑色的款式,又更適合比較酷酷的女生了。
 
看完這個時尚新配件,不知道大家覺得怎麼樣呢?是不是也想趕快入手?

 




Words by ARTIFAC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