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Trend report:2012 十大關鍵男裝品牌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男裝的品牌現在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流行,很多Fashion house也不斷地在增加他們男裝的佔比,WWD(Women's Wear Daily)有一個很有趣的研究指出:因為經濟不景氣的關係,男士們希望能在穿著上更得體,而讓自己在整個競爭的社會中脫穎而出,也因為這樣,男裝的市場在經濟不景氣下,2011年到2012年,一共成長了14%,而女裝市場只有成長8%,由此看來,時尚圈其實已經慢慢再轉型,所以這次也特別挑選幾個受到關注的十個男裝品牌提供大家做參考,相信已經在2012大發異彩的這十個品牌,在即將到來的2013年也會依然活躍。
 
 
 
 
 
來自義大利的10A,是2008年兩位設計師Daria和Matteo共同創立的,每個月限定製作出十款獨一無二的吊帶褲,因此稱為AAAAAAAAAA™。整個品牌最大特色就是純手工製作並在吊帶與褲款使用相同的面料。所有的設計靈感都來自當代歐洲時裝史,品牌致力於打造完美剪裁和高質感的吊帶褲,是現在歐美街拍時尚中最常出現的單品。
 
 

 
 
 
 
 
1973年出生於Pesaro的Andrea Pompilio,從小在充滿創意的環境下長大,8歲就立志當個服裝設計師,1995年在米蘭得到服裝設計的碩士學位後,就立即投入時尚產業,本著屬於義大利敏銳時尚品味、國際化的洞察力以及完美的設計思維,有在Alessandro Dell'Acqua, Prada, Calvin Klein and Yves Saint Laurent等一線品牌中的工作經驗,於2010年發表自己的男裝系列,大受好評,是值得期待的新興品牌。
 


 
 
 
 
 
BWGH 全名為Brooklyn We Go Hard,雖然名字很紐約,但是其實來自法國,是兩位從小就認識的好友所共同創立的品牌,分別負責時裝和圖像創作,兩個人憑著一股熱情,創造出一個年輕的法國藝術品牌,品牌風格根據本身法式文化,以及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多元的特殊文化所影響,作品常有文化和藝術的結合,特別設計給對生命充滿活力熱群的族群。
 


 
 
 
 
  

在法國時裝界,CARVEN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名字,CARVEN服飾以華美工藝及優雅設計著稱,深受巴黎貴族、埃及皇室及好萊塢明星的青睞。CARVEN的品牌精神是清新、活潑同時兼具優雅風格,利用法國訂製服的手工,現代感的摩登設計,精巧的細節處理,充滿簡潔俐落的線條,詮釋經典的法式優雅。CARVEN近年來才有男裝線的設計,精致優雅的剪裁延續了品牌一貫的風格,營造出儒雅浪漫的法國紳士風。






Christopher Raeburn

  2008年由Christopher Raeburn成立的品牌,是所謂的道德時裝(ethical fashion)的先鋒人物,因為利用軍用服裝材質做功能性的設計而揚名英國時尚界,充滿解構主義、高品質及強調細節的處理。2012年得到英國服裝大獎的肯定(British Fashion Award for Emerging Talent Menswear),與精品羽絨品牌Moncler及瑞士刀品牌Victorinox合作限量款式,前衛獨特的風衣是Christopher的標志性設計。







Harris Wharf London

來自英國的HARRIS WHARF LONDON,男裝指標性雜誌GQ將其列入2012年最受矚目的20個男裝品牌之一。整個品牌故事,都要從1928年品牌設計師Giulia的曾祖父母,在義大利Tulin所擁有的仕女手套工坊說起。經過了80年一代代相傳,家族的第四代繼承人Giulia在米蘭及倫敦完成服裝設計學位後,開始致力於將英式風格的流行元素和家族傳統的義大利工藝技術做結合。2009年倫敦的第一間店開幕,在巴黎辦第一場秀後即受到國際間的矚目,總是選擇高品質的純羊毛還有棉料,以不收邊的設計和無內裡的精緻手工,是主要的特色,整個品牌的設計,都是Giulia重新詮釋經典風衣、正式西裝、獵裝還有斗篷式的大衣的細節,將傳統英式的經典風格和都會男裝的流行結合,並以客製化的原則做定製,總是有著很簡約的剪裁和線條,讓每個人都能擁有屬於自己的專屬風格。







Ian Velardi

2012年GQ雜誌嚴選美國現今最具指標性的六個男裝品牌,Ian Velardi是其中之一,憑藉著敏銳的時尚觸覺,創建自己的品牌。不喜歡“經典”這個詞,所以喜歡將充滿運動活力的休閒服裝,與經典優雅的剪裁技術結合,擅長設計休閒與正式皆可互搭的系列商品。






 
KENZO
 
LVMH旗下的Kenzo,2011年開始,找來Opening Ceremony的設計師擔任男女裝的創作總監,雖然對設計和剪裁一竅不通,但是因為具有前瞻性的想法和大膽的作風,將品牌打造的更年輕更有爆發力,原本就著重在印花的品牌,在新的創作總監接手下,創新大膽的風格,吸引了更多年輕人的注意。







N.Hoolywood

設計師Daisuke Obana,原本從賣古著開始,發現顧客對於古著的看法和態度只是根據衣服的狀態和年份後,而希望能改變整個古著的型態,開始利用古著做創作,因此聲名大噪,在2000年成立N.Hoolywood,大受歡迎,成為日本一線的時尚品牌,崇尚極簡和細身的設計風格。




 

 
2011秋冬第一次發表男裝系列的Tim Coppens,畢業於安特衛普的Royal Academy Of Fine Arts,主要風格是利用獨特的布料,在經典的款式中做細節的設計,並且打破原有的服裝規則。2012年在美國時尚新秀獎(Ecco Domani award)得到年度最佳男裝設計師大獎,同時也在紐約服裝周上首次曝光,擅長利用精細的科技搭配現代感的設計,大獲時尚編輯的青睞。
 


 
看完了這十個領導潮流的男裝品牌,可以看出男裝的服裝趨勢是越來越新穎,更加大膽突出不輸女裝,一起繼續期待他們的新作品吧! (以上服裝品牌以A到Z排列,並無先後順序)



 
Words by ARTIFAC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