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櫥窗設計:福祿壽囍 ARTIFACTS X BONHO寶號設計

ARTIFACTS向來有著獨特的櫥窗設計與強調手工未來感的創作概念,令人期待,這次農曆新年與台灣的「BONHO寶號設計」聯名合作,祈祝大家都能在新的一年裡,生活富裕、後代昌隆、人壽年豐及接福納祥。


這次利用了「BONHO寶號」的「福祿壽囍」百年賜喜茶禮作為櫥窗設計的概念靈感。
 
 
茶品,也是這次的主題。因為喝茶時,是喝入滿福氣,喝進大財祿,喝著保長壽,喝了招囍氣。喝茶是臺灣庶民生活的基本元素,更是臺灣豐富人情味的展現,透過奉上一杯茶的情感交流,以茶待客歡喜喝茶賜予祝福。原本櫥窗的四角型體,成為了真正的大型「福祿壽囍」百年賜喜茶禮,將原本具有的櫥窗幻化成了茶禮禮盒,利用四種不同的窗花圖案延伸藝術表達,寄託了對生活理想的追求與渴望,也像著著古老豐富的文化內涵。
而禮盒裡的四個杯具,以白瓷爲材料主體,透過臺灣鶯歌陶瓷的工藝技術,選用「福祿壽囍」的 四個吉祥字樣祝福臺灣百年風土民情及呈現臺灣奉茶賜福的人情味,傳統的印章技術,結合杯子的概念,不但兼具藝術性,也兼具著實用性,也邀請了台灣知名的四位篆刻大師周澄(福)、薛平南(祿)、黃嘗銘(壽) 、陳宏勉(囍)透過書法來表達理念。
 
在窗花外看進櫥窗,「福祿壽囍」百年賜喜茶禮在櫥窗裡層次擺放,令人驚喜。 
 
 
附註:
 
「BONHO寶號」設計:
 
成立於2007年,業務範疇從發展文化、藝術、設計、娛樂、品牌的創意服務,到開發具有文化價值的多元商品。目前主要致力於文創商品的推動講求創意商品,希望能兼具文化傳統與現代生活,精緻質感與綠色環保的概念、集結台灣特色,設計概念主張質感與品味,強調在地特性與文化環境。
「福祿壽囍」百年賜喜茶禮 :
 
榮獲全世界多項設計大獎認證 分別有

2011 OTOP設計大賞 金獎
2011金點設計標章
2011 RED DOT : Commumication Design德國紅點包裝設計獎
2011 Pentawards 國際包裝設計大賽 精品類 銅牌獎
2011 Good Design Award (日本G-MARK)

2011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大獎 優秀設計賞(香港)
2012IF Packaging Award(德國)
2012The Dieline Award (美國)
2012最成功設計獎(中國)

 (ARTIFACTS限量販售中)
 
 
HAPPY CHINESE NEW YEAR
 
 
敦南旗艦店店鋪資訊: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3號
TEL:02-27310682

星期日-星期四
12:00pm - 22:00pm
星期五-星期六
12:00pm - 22:30pm
 
Follow us on
Official website http://www.artifacts.com.tw
Facebook http://zh-tw.facebook.com/artifacts.store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artifactstw
 
Words by ARTIFAC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