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Neil Barrett】SS15 輕盈的結構並擁有視覺上的份量



Neil Barrett 因為祖父及曾祖父都是裁縫師的關係,自小與時裝接觸,從此熱衷於服飾的剪裁與製作。為了追求他對時尚產業夢想,Neil Barrett 就讀了英國知名服裝設計學院 Central Saint Martins School of Art and Design 與倫敦的Royal College of Art Neil Barrett 大學畢業後即被Gucci招募,並擔當重責大任成為男裝設計師。

在為 Gucci 設計的五年的後,PradaCEO Patrizio Bertelli 接觸了Neil Barrett,並請他協助建立Prada的男裝系列。他結合高端的布料與義式剪裁,並大膽運用高科技運動服飾的概念,設計出前所未有的男性時尚。也因為擁有如此穩固的男裝設計基礎,讓Neil Barrett1990年開創了自己的品牌。Neil Barrett 的品牌立即受到矚目,並且在日本東京開了他第一家旗艦店,而他的時裝秀在2002年米蘭男裝周首次登台。







除了他自己的品牌,Neil Barrett也受到運動品牌Puma的邀約設計球鞋,也成為了Puma技術系列的創意總監,為義大利足球隊設計了訓練服與正式服飾。Neil Barrett 受到許多型男的青睞,像是歌手 Justin Timberlake 在他的 "Take Back The Night" Music Video 裡面就穿著了Neil Barrett,也時常看到他私下穿著 Neil Barrett。





Neil Barrett 運用現代手法演繹經典男裝的剪裁及面料,為二十一世記的男性設計出極簡線條時裝。
春夏15男裝運用輕盈的布料創造出雕塑般的造型,柔軟的皮革,麻灰布料的棉衫與西裝,被處理過的輕量牛仔布與斜紋棉布讓服裝看起來擁有結構,但不會僵硬。


男裝經典的牛仔外套,哈靈頓與騎士外套被重新詮釋,本為厚重的外套被注入了空氣感,險露輕巧質感。短褲靈感來自運動服飾,長度到膝蓋,修長的九分長褲,在褲管展現腳踝。


大理石雕刻的圖案,沙石色調,配上金屬細節,展現了視覺上的古羅馬藝術。







春夏 15 女裝同樣也運用了與男裝同樣的經典服式,注入了女人味。襯衫的剪裁拉長,絲綢與薄紗混合,展先了結構與流線型的輪廓。層次感也是本季的重點,長裙下的短裙,輕便的西裝外套配上較有視覺重量的騎士夾克,為白天的穿搭添上多重層次。




Photo Credit: Neil Barrett, GQ, Essential Homme Mag

Follow us 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