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Brands to Watch】型男必備 High Street 時尚: Public School



Public School 由華裔設計師Dao-Yi Chao (周道一) 及 Maxwell Osbourne 所創立,是關注潮流街拍者間眾所皆知的品牌。Public School 的設計理念講求簡單俐落,進而搭配剪裁線條所展現出來的態度,令每一位崇尚High Street 時尚者趨之若鶩。

Dao-Yi Chao (周道一) & Maxwell Osbourne
Dao-Yi 與 Maxwell 曾經在歌手 Sean Diddy 的時裝品牌 Sean John 旗下工作。輾轉間成為了好朋友,隨後相繼離開該品牌,並在 2008 年正式創辦了 Public School。名稱由來源於二人年幼時同樣都就讀紐約公立學校,在紐約生長的二人深受那裡的人文所啟發,導致品牌有著濃厚的大都會氣息。

Dao-Yi Chow, Eugene Tong & Maxwell Osbourne
Public School 在短時間內就受到美國大型精品百貨公司 Barney's 的青睞,但因種種因素,Barney’s 在 2010 年決定終止與Public School的合作,導致他們必須將暫停品牌的營運。後來兩人決定參加由 CFDA 所舉辦的 Fashion Incubator 培訓計劃,並受到 Anna Wintour 及 Jenna Lyons兩位大師的指點,表現相當傑出。



Public School 在 2012 年復出,經歷過失敗的他們決定將整個設計及生產過程完全保留在紐約。此外,周道一請來了同鄉 Eugene Tong 為品牌負責造型設計,因二人已相識多年,加上 Eugene 身兼美國男性雜誌《Details》的造型總監,對時裝擁有獨到的看法,本身的穿搭風格也與品牌相當類似,因此幫助了Public School 重新在時尚圈占有一席之地。





二人在半年分別驘得 2013 Swarovski Award for Menswear 及 CFDA/VOGUE 時尚基金會大獎。也再今年獲得國際 Woolmark Prize。並由原本的 57 個銷售點增加至目前 132 個。Public School 不但成為了每一位型男的指標,也成為一個台灣人引以為傲的品牌。

2014/2015 Inaugural Men's International Woolmark Prize
Photo Credit: Public School, Woolmark Prize, Details
Follow us 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