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Trend report:男士們的長大衣

農曆年間,怎麼穿的保暖穿的有型,也是很大的學問。大衣的選擇,最重要就是版型還有長度,選擇一個簡潔俐落線條的大衣,不但可以修飾身材,更可以讓塑造出穿衣風格與品味。外套的款式很多,找到一件質感好又能百搭、實穿的,真的很重要!尤其是男裝,侷限在一些版型的狀況下,其實很推薦像是風衣、西裝式大衣或是連帽牛角釦大衣都是不錯的選擇!
 
剛結束的2013秋冬男裝週,時尚編輯及型人們的穿搭也成了重點關注的焦點,一起來看看在冷冽的一月,外套的穿搭法吧!
風衣,絕對是衣櫥必備的一個單品。卡其色是基本款,不論是季節交換或是在極冷的冬天,其實都可以用風衣來做搭配,在西裝外作層次的穿搭,也是個不錯的搭配手法。



西裝式大衣,重視的是質感與挺度,再來就是版型,找到一件適合自己的版型很重要,關係到是否能修飾身形,是否穿得出個人的品味。亞洲人比較不習慣穿長版的西裝式大衣,當然這樣的版型也是很挑人穿,重點在大衣的長度,比較高挑身材的,建議可以穿在膝蓋左右長度的大衣,會特別有氣勢。


買大衣,基本款式買完了以後,就是細節的部分了,可以利用釦子或是袖子的裝飾,來做一些搭配的變化,看起來會特別有型。


雙排釦大衣,也是極推薦的外套單品之一。長度通常是在腰下20公分左右會適合任何體型的人穿著,深藍色的雙排釦大衣是基本款式,有點學院風格、紳士風格的感覺特別受人喜愛。
 

米白色的大衣,絕對也是可以嘗試的一個外套色系,尤其在總是比較暗沉的冬天,有一件比較亮的單品穿搭,相對也會在視覺上搶眼許多。


層次穿搭外套,也是重點,內搭比較薄的T恤和針織衫,搭上大衣,層次感就會出現,整體的搭配不顯單調。


一件挺度夠的外套,隨意的大配牛仔褲和針織衫,再加條圍巾,就會很有型很有質感。



領子有皮草的大衣款式,跳脫出一般想像中男性會有的大衣風格,穿上後搭著橘色的毛帽及手套,搭配出了整體感。


連帽牛角釦的款式,多了點休閒的風格。灰色的感覺比較成熟。
 
 
鑲有紅色小細節的款式,就又多了學院風。


卡其色的款式,穿出了優雅時尚,拿著大尺寸手拿包,利用針織衫和襯衫做層次搭配,完全是編輯式的穿搭方法。
 
 
 最後,也推薦幾款具風格的外套款式給大家參考:
有最近這幾季也很流行的飛行員款式,Publish的飛行員外套,鋪棉的質感和縮口的設計,看起來特別有質感,而Uniforms For The Dedicated和AETHER都是比較休閒感的外套設計,尤其是AETHER更是使用功能性布料製作而成的,時尚的外觀,特別受到注目。而Eleven Paris連帽牛角釦款式,有著學院風格的版型,和另一件雙排釦大衣,都是屬於外套的經典款式,不可錯過。


Words by ARTIFACTS
 

Follow us 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