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Trend report : FW12 Winter Jackets & Coats

每天秋冬,大衣外套就是穿搭上的重點單品。

從紐約、巴黎一直到倫敦,服裝週是每年的九月上旬最大的盛會,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不只是關注秀場內的所有新品,更會把焦點放在場外那些模特兒部落客、和時尚編輯的穿搭。這次,就跟著ARTIFACTS前進巴黎時裝週,一起看著街頭穿搭的照片,抓出今年秋冬大衣外套的整個流行趨勢吧!



  

 


第一個要介紹的一定就是皮革外套,尤其是騎士風格(Biker)的款式,絕對是衣櫥必備。充滿個性的外型輪廓,其實不用太擔心其他的單品,輕鬆搭配合身牛仔褲、T恤,就可以秀出一種不經意穿搭的effortless look;裙裝長版的正式禮服,更可以配上皮革外套,會顯得年輕有個性許多;所以說,皮革外套,是秋冬大衣外套的基本款式,也是絕對要入手的單品。





看著秀場外的模特兒們,幾乎全部都是以皮革外套來做全身的搭配重點。




搭配亮麗裙裝,可以把女人味搭配上帥氣搭在一起,添加稍許的自我風格。










異材質風格單品,絕對也是本季秋冬的流行重點。這樣的流行趨勢,可以從大小服裝品牌的新品LOOKBOOK看出端倪:不論是外套、上衣,甚至是下半身單品,因為異材質的拼接組合,所以讓線條簡單的商品,但多了更多有趣的細節。





不論是長版或是短版,都能搭出絕佳的視覺對比效果。





D.Efect的Angeline外套,以西裝式雙排釦設計,搭配皮革袖拼接,讓整體多了個性。





D.Efect的Ursula大衣,外套的開口及口袋以皮革拼接,將復古版型大衣,變得更有特色。










中性風格,是最近時尚圈流行的話題,設計師們將男性比較剛硬的風格特色,跟著女性柔美的個性相互混搭,調適出一個在中間的模糊地帶,是男是女好像已經不重要了,男裝女穿、女裝男穿已經不再侷限,這就是Dandy girl想要詮釋的感覺呀!輪廓線條簡潔且不煩瑣是重點,西裝領的大衣款式,有著剛硬的線條,只要在內搭上做簡單的搭配,就會是今年秋冬最能代表Dandy girl的形象。





中性風格大衣搭配合身窄管褲,整體呈現出俐落簡潔的線條,充分展現個人風格,有絕佳的修身效果。




線條簡約的中性風格大衣搭配裙裝,完美調和了女性柔美的一面。




D.Efect Patty大衣,簡潔且具有份量感的輪廓,就是喜歡這樣子中性的感覺。





Surface to Air比較直接的線條,百分百地詮釋了Dandy girl的形象。











今年的大衣,其實也不一定要用單一色系來詮釋,反而有很多品牌都利用花布來做設計,像是豹紋、幾何圖型,都是流行的重點;因為色彩的豐富,也影響到了整個秋冬的氣氛,多了點活潑氛圍。穿搭這些大衣其實有個訣竅:在搭配上絕對要把持著一個重點的特色,既然圖騰大衣是整體穿搭的重點,就將身上的其他內搭和配件,低調簡單化吧!去除不需要的細節輪廓,讓Print coat當主角。





不論是豹紋或是幾何圖形,都會讓整體穿搭豐富很多,如果害怕太花的單品,可以選擇黑白的款式,也會在視覺上很搶眼。






 不知道大家看完這個穿搭整理,有沒有對今年冬天有更多的想法呢?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


Words by ARTIFACTS
Images by IT Models Fashion Snap, Model off duty, ARTIFACTS, Shopbop 
Product info : ARTIFACTS http://shop.artifacts.com.tw/index.php?type=top&arem=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