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櫥窗設計:跟著ARTIFACTS來看世界各地的聖誕節櫥窗

天氣開始慢慢變冷,走在路上都可以看到各個品牌已經開始換了聖誕節的陳列,大大的聖誕樹,閃閃的霓虹燈光,看了就很興奮,不知不覺就會哼唱著"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聖誕氣氛最近已經多到像是在FACEBOOK上,已經開始有朋友放上了家裡佈置聖誕節的照片,是壓!聖誕節,除了讓人手癢癢的季末折扣,更讓人興奮的就是看著這些很用心點綴的櫥窗!今天就帶大家到英國,一起看充滿濃濃佳節氣氛的聖誕櫥窗設計。
 
 
先從Harvey Nichols看起吧!在櫥窗陳列上,總是受到關注的Harvey Nichols,2012年的聖誕節櫥窗,延續了他們今年秋冬服裝重點的主軸:"東方風情"來做延伸,所以可以看到很多象徵著東方的花卉、窗花或擺飾,像是梅花、燈籠、扇子等等,利用亮色系的紅色、黃色、金色,還有聖誕節一定要有的聖誕燈飾,搭配早春的商品,陳列出沒有傳統聖誕樹,但是充滿著佳節氣氛的櫥窗。
 
 








 

完全屬於東方印象的扇子,也是陳列的道具之一,利用此起彼落的金色,搭配正紅色以及寶藍色的服飾,對比以及金屬的反射,將東方風情展現得淋漓盡致。








看完Harvey Nichols,再來就是看英國最傳統的百貨公司Harrods,今年的聖誕主題很夢幻,應該是屬於所有女生的夢想世界,以童話故事為發想,可以說是公主系列的延伸,有故事性的櫥窗設計,搭配著在秀場上受矚目的高級訂製禮服以及頂級珠寶,只要看著這一系列聖誕櫥窗,一不小心好像就會掉進這個童話世界的夢幻氛圍之中。


阿拉丁裡的茉莉公主Jasmin,穿著Escada的紅色絲質長禮服,展現著神秘的異國風情。


 白雪公主Snow White,穿著Oscar de la Renta的禮服。



長髮公主Rapunzel,穿著Jenny Packham的淡紫色長禮服,禮服上的珠飾刺繡,細緻的難以言喻。


睡美人Aurora穿著Elie Saab的訂製服,充滿著精緻的手工刺繡,完美詮釋睡美人自然無邪的美麗。 


青蛙王子裡的Tiana,穿的是Ralph & Russo的薄荷色禮服。


花木蘭裡的Mulan,穿的是Missoni的禮服,土耳其藍色的外罩與紅色的細節設計,展現木蘭的東方美。


小美人魚裡的Ariel,穿的是以禮服聞名的Marchesa,深藍色的禮服加上垂墜的效果,真的有像是在海底世界的感覺。 




看完童話故事般的櫥窗以後,再回來看到Selfridges的設計,在倫敦的Selfridges一共有18個櫥窗,每個月都會因應著各種不同的主題而做替換,充滿著故事性和無限的創意。這次的聖誕櫥窗主題是"Not Your Usual Christmas(不是普通的聖誕節)" ,由Selfridges 2012 festive campaign 的導演Bruce Weber為發想,詮釋一個很誇張的聖誕節睡衣派對還有大薑餅屋的櫥窗。


在看櫥窗之前,先來看看Bruce Weber所導的聖誕節影片吧!

 
 
櫥窗裡表現出聖誕節瘋狂睡衣派對的樣子,就像Bruce Weber導的廣告片般熱鬧。


















 
看完了以後,不知道有沒有也期待ARTIFACTS的聖誕節佈置呢?
 
It's coming soon......
 
 
 
Words by ARTIFACTS
Images from The window display blog , Red Scarf , Vogue U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