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ARTIFACTS MUSIC】四月音樂分享- 回到八零年代


電子音樂通常想到的是前衛,新潮的音樂,但其中有分枝出許多不同的種類。電子音樂從80年代開始活躍,也慢慢演變成今天我們聽到的許多音樂類型。以下介紹的幾個團體彷彿像活生的從八零年代時光機走出來的角色,他們不但擁有八零年代的風格,也完美融合了現代的電子音樂與八零年的迪斯可,放克,靈魂樂元素。


1. CHROMEO -加拿大的雙人團體,兩人是兒時好友,其中團員David Macklovitch 是知名DJ A-Trak的弟弟。兩人的音樂靈感許多來自於八零年代的雙人組合,音樂也時常被評論家也與 Hall & Oates,Klymaxx相比。




2. KAVINSKY- (本名Vincent Belorgey) 是知名的法國電音DJ。他像是活生生從八零年代賽車電動走出來的角色,音樂也非常符合角色。他的靈感來自於兒時觀賞的電影,把他們結合。他的音樂也曾經在Ryan Gosling 飾演的DRIVE電影中出現,因為非常適合電影主題,他的音樂因而受到更多人的喜愛。聽到他的音樂像是身在電動玩具裏,或聯想到霹靂遊俠,甚至是馬蓋先。他的音樂有著非常獨特的風格,也將電音與八零年代的曲風融合的非常完美。



3. BLOOD ORANGE- 曾為Florence+The Machine,Theophilus London, 與 Solange Knowles 作曲的 Blood Orange (名 Devonte Hynes),也是Jay-Z品牌Rocawear的服裝顧問。他在2011年出了首張個人專輯,運用R&B Groove配上Chillwave,他的音樂雖然沒有像CHROMEO 與KAVINSKY擁有明顯的八零曲風,但可以在他為Sky Ferreira 所製作的"Everything Is Embarassing"與他的最新專輯 Cupid Deluxe可以聽到憂鬱的鋼琴和弦與80年代的R&B低音曲調。




4. HOLY GHOST!- 來自紐約布魯克林的雙人組合 Holy Ghost! 也是兒時好友。曾是嘻哈團體 Automato的組員,但在第一張專輯發行後不巧解散。後來兩人決定繼續製作音樂,原本想製作嘻哈音樂,但決定往POP音樂發展。HOLY GHOST!的音樂可以聽到許多八零年代的輕快節奏,他們也為許多知名團體製作混音曲。兩人在去年推出了第二張專輯- Dynamics。




 Follow us on 
Words by ARTIFACTS
Videos from Youtu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