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Brand to Watch】法國經典品牌- CARVEN


近年時尚圈的話題品牌,一定要提到的就是法國品牌CARVEN。憑藉著Alexa Chung、Emma Stone、Keira Knightly或「花邊教主」Blake Lively等眾多名人的接連曝光,還有其著名的鐘型線條大衣,CARVEN近年再度成為注目重心。本季ARTIFACTS也引進男女裝系列,讓我們一起來多了解它的品牌背景吧!



Carven 1945年由創立,創立者CARVEN夫人秉持著「為所有女性創造美麗服裝,尤其是那些體型欠佳,身材矮小的女性。」做設計。
品牌精神以細緻的工藝、優雅設計在巴黎很快便聲譽鵲起,深受巴黎的王公貴族、埃及的皇室及好萊塢明星的青睞。1968年開始發展男裝系列。之後更發展Ready-to-wear成衣系列。




2011春夏開始 設計師Guillaume Henry接手創意總監,這位前Givenchy資深設計師,曾是Riccard Tisci首席助理,以Huate-Couture作為其發展元素。抓住品牌精髓,並以摩登方式詮釋,為品牌注入新血。


CARVEN的品牌精神是清新、活潑同時兼具優雅風格。具有法國訂製服優良傳統,並注入現代的摩登設計,其裝飾美感的細節處理襯托簡潔俐落的線條,傳遞經典的法式優雅。


SS14早春系列


以60年代的輪廓線條、系列單品以洋裝、鐘型輪廓細條搭配過大的領片和粉嫩色系的馬卡龍元素像是粉色、芥末黃、冰藍色以及柿橘色等。材質以絲質與人纖的混合、棉質布料與塑料的交織,表現光澤硬挺感。






SS14 男裝系列

本季男裝明顯地帶有設計師偏愛的的50,60年代風格色彩,靈感來自畫家漫步盪遊於法國南岸的情境。優雅及細膩的設計細節、粉嫩雪酪色彩,可以想像身上的格紋印花是自己的手繪





SS14 女裝系列

本季春夏女裝,Guillaume Henry從90年代擷取靈感。以鮮豔的花朵印花和光澤硬挺布料呈現女性的活潑俏麗。在秀後訪談中他表示希望能呈現具有個性的女性化形象具個性卻容易親近的形象,像是朱爾巴利摩、麗芙泰勒等為謬思。


Follow us on
Official website http://www.artifacts.com.tw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artifactstw
Words by ARTIFACTS
Photos: CARVEN, Firstview,RCF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