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Brand to Watch】低調奢華的英式經典 Liberty London




Alexa Chung


Liberty 以特別的花案與圖案設計出名。 






從 1875 年開始,Liberty 就是英國最大的百貨商店之一,但它不是普通的觀光景點,
多數去逛的都是當地人,尤其是英國上流階級的最愛。 






David Beckham & Victoria Beckham 也讓貝克漢家族裡的小女兒 
Harper Beckham 成為 Liberty 愛好者。 


Harper Seven Beckham

David Beckham & Harper Beckham


Liberty 常與各大品牌合作聯名系列,其中 Nike 的很知名!








特別要提的是 Liberty 的外觀,它是都鐸式建築 (Tudor),非常英式,而且經典到不行。
它很顯眼,位在倫敦市中心,1924 年才重建的,目的是想要像家的感覺,所以很多房間內都還有當時的壁爐。 






Liberty 有五層樓,包含著精品界的各種範圍:
女裝、男裝、童裝、彩妝、香水、珠寶、配件、擺飾、家具、文具、及禮物。 




創辦人 Arthur Liberty 是一位很有遠見的領導者,1843 年出生於英格蘭南部的白金漢郡,出去為別人工作後,從 1875 年就下了決心想開創 Liberty 並改變本地的時尚與設計。一開始都是他親自旅遊全球搜尋並採購他認為最好的設計。從賣擺飾、布料及東方的小東西開始起家,接著就是地毯、家具類,最後才是服裝。 





有此一來,Liberty Print collection 其實也被東方文化影響蠻深刻的,尤其是花案的靈感吧。



ARTIFACTS 引進 2014 Liberty 春夏男裝的花襯衫與花領帶,聽完他的故事有沒有覺得設計中充滿了意義呢? 











Follow us on
Official Website
Facebook
Instagram
Words by ARTIFACTS
Photos: Salamienglish, Youropi, Eyerespect, 
Rocketcs, Liberty London, Stylecupid, Harperbeckhamfashion, Jonesandjonesfash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