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瑞典電幻新浪潮 pt2 - Niva 音樂分享



瑞典音樂主題 Part2 要來跟大家介紹 Niva

來自首都斯德哥爾摩的音樂才子,本名Christian Niva 同時身兼音樂製作、歌手與DJ, 以 Niva之名釋出獨立編製的音樂作品。


   


首先要推薦其中一首曲目- Boy From The Sun,music video 忽快忽慢的取鏡,金髮少女與碎紙花上下躍動著,和著效果器與 Niva 獨有的溫和嗓音共織成的狂熱夢曲,同時間透露著一襲專屬於北國的暢快涼意, 






而第二首推薦給大家的曲目為 Ghost In My Head,有別於其他作品編入較多Vocal 聲線效果的處理,營造出樂曲的空間感,歌詞道出思念的淡淡悵惘,短短的曲子卻教人印象深長。


 


除了個人的音樂作品外,其實 Niva 也曾與相當多音樂團體共制合作混音曲,從中將原曲翻新並注入專屬於他個人風格的率性演繹,呈現出的感覺相當豐富亮眼,





Niva 混音作品有:
Sun Glitters – Too Much to Lose (Niva Remix )  
Jonathan Johansson – Blommorna (Niva Remix) 
Palpitation – In Five Years (Niva Remix)
The Concretes – All Day (Niva Remix) 
Blackbird Blackbird – Hawaii (Niva Remix)





Niva 所釋出的首張EP由英國獨立廠牌 Something In Construction 限量發行,此廠牌其中以發行硬地團 Memory Tapes 為名,代理許多優質音樂藝人作品。此張 EP- Feverish Dreams 收入了6首優秀曲目,推薦喜愛透涼北歐電氣風格的朋友。





Feverish Dreams 收錄曲目
1. Transforma
2. Ghost In My Head
3. Lost Patience
4. Boy from the Sun
5. Dizzyeyes
6. Drowning In the Mud

Words by ARTIFACTS
More info/ 音樂商品連結 : http://shop.artifacts.com.tw/product.php?pid_for_show=4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