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領導西方時尚的流行指標-領結BowTie





領結BowTie的文化,一直盛行於西方國家-是一種禮儀、也是一種時尚。




起源於17世紀歐洲戰爭時期的克羅地亞僱傭兵所使用絲巾圍繞部以固定恤衫的領口。這方式被法國上流社會所採用,由於法國當時領先其他國家的時裝產業推廣下,領結在18~19世紀更為盛行。



19世紀後期,領結的末端變得越來越長,慢慢演變成領帶,隨著時代變遷,領結逐漸變得不再時興,逐漸被領帶所取代,僅剩建築產業的職人所配戴。







現今領結熱在西方又慢慢回溫,一些隆重、正式場合出現,重新受到大家關注。而在流行時尚圈文化中,領結也排除了大家對它正式的刻板印象,逐漸和各種休閒造型服飾混合去做造型搭配,更被視為內涵的象徵,它可以很休閒,亦可以很時尚。



接下來介紹一些歐美名人的領結著用圖


美國影星Ashton Kutcher搭配照







英國足球金童David Beckham也是男性領結搭配的滿分典範之一








 
美國影集gossip girl飾演CHUCK 的影星Edward Westwick搭配照








美國知名歌手Justin Timerlake搭配照





最近當紅復仇者聯盟中的鋼鐵人Robert Downey Jr.

西服搭配領結是否更增添男性魅力呢?







戀夏五百日男主角Joseph Gordon-Levitt,搭配較秀氣的領結,更增添了斯文小生的感覺。






暮光之城男主角吸血鬼愛德華Robert pattinson搭配簡約的素黑領結,更增添不羈的神秘感






美國鬼才音樂人與時尚達人-歌手Pharrell williams用細格紋白領襯衫和V領毛衣去搭配領結,將休閒與正式融合的恰到好處。





美國知名歌手Kanye West,搭配紅色系領結。





領結不只是用在男性,在女性穿搭中,領結也是非常好的搭配單品之一



英國時尚圈名人Alexa chung搭配照。





知名歌手Janelle Monae則是用比較中性的打扮來使用搭配領結。




以上大家可以看到領結在西方國家的歡迎度,也許目前在亞洲國家中還未那麼普及,現在ARTIFACTS獨家引進兩個領結品牌推薦給大家

Cotton Treats


人的衣領向來是重要領地,不論是氣質、品味都能藉由這片小小方寸之地傳遞出。
被認為是背離潮流的古董 「領結」,在Cotton Treats努力改革下,以最優質的棉料大膽披上極富想像力的創新設計,廣泛結合獨特的色彩與樣式,顛覆了老派象徵讓經典回潮,將舊愛轉換為新寵,成為生活裡歡樂與優雅的一種表達型態。只要習慣接受了它,就會發現在這標榜個性的時代裡,玩轉時尚也能保有優雅品味。
本季Cotton Treats特色在一領結有三種配色打法,能隨著心情服裝下去做變化











下面這款變形蟲花色布料的領節也非常符合現在季節






接下來介紹一個搶眼特別的領結品牌





來自義大利的全新男士配件品牌Cor Sine Labe Doli,由南義城鎮Corato的三位好朋友共同創立。





以北義陶瓷之鄉Marostica手工陶瓷重新詮釋男士們的Bow Tie,縫製1920年代復古圖騰印染的繫綁絲帶,用傳統素材融合明亮色調徹底改變Bow Tie的創作思維,激勵過去的時尚,表達出自我處於一個更現代化的關鍵世代。



各式各樣不同款式的陶瓷領結真讓人想一併收藏呀~




最後貼上陳奕迅在2012春晚上,所搭配的就是Cor Sine Labe Doli 陶瓷領結
ARTIFACTS全台獨家限定引進..